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能源局:节能减排致11月用电量异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张艳)国家能源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社会用电量3460亿千瓦时,环比10月仅略有增长;同比增速仅约5%,创下年内新低。业内人士认为,在用电高峰到来的背景下,11月用电量维持低水平不太正常,其原因在于受节能减排影响。

  记者查阅历史数据发现,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在今年9月出现大幅环比下跌,全社会用电量3498亿千瓦时,环比下降12%;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与9月份相当,为3400亿千瓦时。9月、10月因夏季过去的季节原因以及国庆放假的节日原因,全社会用电量往往会出现下滑,但11月冬季已经来临,按照惯例会迎来用电高峰,用电量通常会环比大幅增加,所以11月用电量还维持低水平并不正常。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权威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地区为突击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而出台的临时举措,导致了全社会用电量数据的异动,“这一数据已引起各方关注”。

  来自国家电网的数据证实了上述说法,与10月相比,有21个省级电网11月用电量增幅环比回落,其中宁夏、河南为负增长。这些地区正是完成“十一五”节能任务压力最大的地区。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