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化工:公司发展还需多方给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北证券王伟纲

  公司主营石化和氯碱,具有年加工100万吨原油的生产能力,还具有19万吨/年氯碱和13万吨/年PVC糊树脂的规模。

  公司新建的CPP装置运行良好,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

  公司正抓紧落实30万吨/年重油的缺口,以使两套核心装置能够满负荷运行。

  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的丙烯酸及酯市场价格上涨较多,盈利能力出色;然而由于成品油价格受控,汽油和柴油的盈利能力下降;聚乙烯等CPP装置产品由于新开车的原因,盈利能力还难以体现;氯碱产品的盈利水平保持稳定。

  公司有能力继续做大炼化业务,然而在原料供给、市场准入和资金等方面还需要多方的支持。

  基于公司良好的成长预期,给予公司股票35倍P/E是合理的。因此,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在12.00元左右是合理的,对应2010年、2011年预期P/E值分别为36.36倍和28.57倍。给予公司股票“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