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业协会欲叫停6项银行收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海玉 实习生杜敏华)中国银行业协会昨在网上公示,打算叫停6项银行收费。本地银行界人士表示何时执行等待细则。

  此次叫停的6项收费,主要涉及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分别是小额账户中按政府部门规定必须办理的如缴纳交通罚款存折账户的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小额账户中的养老金存折账户、退休金存折账户、抚恤金存折账户、低保存折账户、医保存折账户、失业保险存折账户、住房公积金存折账户的年费和账户管理费;用于偿还个人贷款的存折账户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向救灾专用账户捐款的跨行转账手续费;以纸质或电子方式提供信用卡对账单的费用(每月一次);以纸质或电子方式提供12个月内(含)信用卡对账单的费用(每年一次)。

  本地银行界人士介绍,目前,银行对部分账户是免收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如住房公积金存折账户。但武汉也曾曝出部分银行对低保账户、民政部门发放的困难补助等账户仍然征收小额账户管理费。还有一些银行规定,对持有有效《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客户,只给予免收一个小额账户管理费的优惠。此外,多数银行每月均免费向信用卡客户提供纸质对账单,但未提供每年一次的对账单。

  本地银行人士介绍,这项规定如何执行还将等待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