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将下调希腊评级 黄金跌破137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黄金昨天跌破1373的中期价位,最低到达1360.9,后半夜行情反复,最终黄金收盘收在1370附近,虽然下方支撑较强,但是上方压力同样不弱,黄金今天的走势预计以盘整为主,盘整区间在1360—1380之间。

  基本面分析: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11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减少0.3万人,至42万人,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开始慢慢企稳回升。同时,费城12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升至24.3,创2005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穆迪将希腊“BA1”等级列入可能下调的检讨名单中,并可能下调希腊“BA1”本币及外币公债评等。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且穆迪将希腊主权评等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促使美元走强,打压金价跌破1370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

  另外,由于年关将至,投资者倾向于了结手中头寸,空仓过年。多头获利了结令金价承压,如果没有利好消息刺激,金价短期内难以继续上攻,将保持高位震荡趋势。

  技术分析方面:黄金昨天收阴线,表明强势下行,跌破1373的支撑,今日预计还在这个位置附近争夺,下方1360在200日均线支撑位上,下方支撑也较强,今日的争夺谁胜谁负,很难确定。均线走平,没有强势下行力度,预计要先修正之后再看方向。

  综合分析: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师认为黄金中线宽幅盘整,面临年末,行情反复,短线没有方向。

  黄金TD今日支撑:295—293 今日阻力:298--300,行情反复,今日预计盘整为主,晚间无夜市,稳健者谨慎观望。

  白银TD支撑:6400—6350 阻力:6480--6520,行情反复,今日预计盘整为主,晚间无夜市,今日做单要谨慎,激进者可以区间操作,稳健者观望为主。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