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力达:传统业务稳增 铁矿石有望带来惊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大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光大证券王海生 袁瑶

  传统业务将维持稳定增长,铁矿石有望带来惊喜。

  公司是厂矿企业变电市场龙头企业之一,是国内积极推广和应用国际IEC61850标准进行数字化变电站建设的主发起人之一,未来5年将充分受益国家智能电网投资带来的行业增长。加上电力电子产品以及低压产品等新增业务,公司传统业务有望保持30%-40%的复合增长。公司全资子公司持有的青山矿业,铁矿石已经开始进行试生产,后续业绩提升空间巨大,建议关注铁矿石产量释放。在不考虑铁矿石盈利的情况下我们测算,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33元、0.44元和0.58元,鉴于铁矿石业务具有相当高的业绩弹性,我们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未来5年智能化投资超3000亿元,复合增长32%。

  根据国家电网投资规划,未来5年全国电网总投资将为2.5万亿元。电网投资结构有明显的变化,智能化投资占比从2009年的5.8%上升到2015年的15%左右,简单测算,未来5年全国智能化投资将超过3000亿,复合增速达32%。对应到变电环节,未来5年新增变电智能化投资总额超700亿元,考虑对传统二次设备的挤出效应后,复合增速60%。我们关注对IEC61850标准体系有积累的系统集成商。

  国家标准制定者,厂矿企业配电市场资深龙头企业。

  公司全程跟踪和参与国家IEC61850标准的制定,是国内厂矿企业数字化变电站规则制定者之一。相比同行业竞争对手,公司优势明显:1)在网外变电环节市场占有率近15%,行业领先;2)公司在厂矿企业配电领域有多年经验,对厂矿运行情况、环境更加了解;3)相比网内配电的标准产品,网外厂矿企业大多为非标产品,公司经验丰富,做非标能力强。

  电力电子+低压产品,新业务助力业绩增长。

  公司在2010年4月成立电力电子事业部,主要生产包括IGBT、高压变频器和无功补偿在内的电力电子产品。公司做IGBT芯片封装,生产的400KVA产品已经在两个风场挂网运行,并有望在年内实现几百万元的销售收入。公司下游客户为石油石化、钢铁和电力企业,对节能和滤波等有较高要求。公司电力电子产品主要作为继电保护和自动化产品的配套,依托下游客户有望快速实现销售。公司募投项目厂矿低压电气自动化系统,是对目前产品的重要补充,未来公司产品线将更为完整,盈利能力更强。

  铁矿石有望带来惊喜。

  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万力达投资持有商南县青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青山矿业是一家专属铁矿石开采、选矿和销售的民营股份制企业。目前公司拥有的铁矿品位和储量尚未公告。但按照目前平均400元/吨-500元/吨的铁矿石盈利测算,每万吨铁矿石能够为公司增厚EPS0.05元,具有非常高的业绩弹性,公司后续业绩提升空间巨大。建议关注后续公司铁矿石项目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