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轮股份:明年看乘用车前端模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大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光大证券于特

  公司是国内重型发动机冷却器的龙头企业。

  公司是国内重型发动机冷却器行业的龙头企业,近两年来公司在巩固传统优势市场的同时,通过与高校合作、与其他上市公司合作和收购外资企业等方式,进军柴油机后处理、乘用车前端模块和工业冷却器等市场。

  国IV排放法规有望于2012年在全国实施。

  我国重型车国IV排放法规原定于2010年1月1日开始实施,但由于国内柴油含硫量仍偏高等问题而延期实施。从国内排放法规实施的历史来看,中国汽车排放法规一般滞后欧洲7~8年,其中国I排放法规滞后欧洲8年,国II和国III排放法规滞后欧洲7年。欧洲已于2005年10月实施欧IV排放法规,我们认为国IV的滞后期不会长于国II和国III,因此2012年国IV排放法规的实施是大概率事件。

  与清华大学汽车系联合开发满足国IV排放标准的柴油机后处理技术。

  公司与清华大学汽车系联合开发满足国IV排放法规的柴油机后处理技术选择性催化转化器(SCR),已开始为潍柴等国内柴油机厂家做匹配工作,并已初步具备小批量生产能力。以国内2010年重卡年产量100万辆和每套SCR售价8,000~10,000元计算,国IV排放法规实施后将催生一个年产值60~100亿元的柴油机后处理产品市场。以年销量10万台SCR保守估计,公司SCR业务未来的年营业收入将达到8~10亿元。

  与松芝股份和吉利汽车合作,进军乘用车前端模块市场。

  公司在2010年4月与松芝股份、吉利汽车成立三方合资企业浙江三鑫汽车热系统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占比60%,松芝股份占比31%,吉利汽车占比9%),进军乘用车前端模块市场。我们预计未来该合资企业将于2011年投产,一期将主要配套吉利吉利。以单价500元/套,吉利汽车年采购20万套计算(占吉利总销量50%的份额),该合资企业在一期达产后就能实现年营业收入1亿元。

  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3.20元。

  我们预计国IV排放法规在2012年实施,浙江三鑫在2011年二季度投产,公司在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1.29元、1.60元和2.37元,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33.3%。考虑国IV排放法规实施所带来的巨大商机,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27倍PE估值,目标价43.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