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黄金反弹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欧盟委员会召开会议以讨论欧债问题。从当前所得到的信息来看,欧盟很有可能采取新一轮的银行压力测试,以清晰的反应银行真正的抵御风险的能力。众所周知,在今年7月份下旬欧盟曾经公布了一份银行压力的测试报告并获得了市场的尊重,但该项测试并没有把主权信用风险作为考量的因素,XTB集团从中期的角度来看,如果今后举行的压力测试能够反映出银行的真实情况的话,那么对欧元中期行情的变化将构成重大影响。当然这样的测试应该在明年举行,当前市场不会对此作出更多的反应,所以我们在操作的过程中应当多关心当前的局势变化。

  从昨日行情变化情况来看,由于美国就业数据、新屋开工以及费城制造业指数好于市场预期,昨日盘中美元对主要货币在纽约时段一度走强。但由于随后IMF批准了一项爱尔兰的贷款援助计划之后,美元的涨势有所缓和并小幅回落。不过笔者认为,在西班牙、希腊主权信用状况不佳以及美国经济整体强劲市场状况之下,美元要想出现大幅下跌的话空间也应该不是很大,因为美国的减税计划还不足以扭转美元的升势。从技术走势来看,欧元、英镑的上涨属于反弹性质,操作上不宜追多并关注5天均线的压力。此外,黄金和白银这些贵金属在连续下跌之后已经有所止跌,不过由于机构减持的力度有所增加,所以对其反弹空间不必过分的乐观。

  17:00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