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推出升级版旅行社意外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匡志达 通讯员 齐君 实习生 周爽)昨日,武汉2011年旅行社意外险新规出台。如游客因意外住院,其家人陪护期间可获误工补贴。

  2010年,武汉旅游行业统一投保旅行社意外险。目前,旅游协会已受理报案100起,赔付金额16万元。2011年的武汉旅行社意外险,13日经市旅游协会表决通过。平安、人保、太平洋保险公司,将继续为游客安全“买单”。

  新规对意外赔付做出调整,游客将获更多实惠。如小孩、老人在保险期间意外住院,家人在其住院期间进行看护的,保险公司将比照误工补贴保险金,支付误工补贴。

  以前在境外就医时,千元以下保险公司将免赔。在新规中。这一“门槛”下调至500元,游客境外就医更有保障。

  为解决此前保险赔付周期长问题,新规中做出相应要求。保险公司将先行拿出50万元,做为意外保险保证金。如游客发生意外时,可动用这部分资金垫付。而市旅游协会调解处理赔付权限,由1万元猛涨至5万元。调处范围增加,使游客等待赔付时间大为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