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钒钛:资产置换 打造铁矿钒钛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信证券 郑东 秦波

  铁矿产量大幅增长,盈利前景非常可观。

  2009年公司铁精矿产量只有702万吨,本次重组后,公司将形成年产990万吨铁精矿的生产能力。2011年末,白马矿二期、卡拉拉一期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形成年产2,510万吨铁精矿的生产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1、2012年铁精粉产量(权益)分别在1000万吨、1400万吨、2000万吨左右,未来,随着境内外铁矿资源的进一步开发、扩产,远期公司年产能将提升至4,810万吨。

  从公司给出的盈利预测来看,攀钢集团存续资产2010、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约为7.8、10.1亿元,鞍千矿业预计2010、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约为5.7、8.5亿元。照此计算,在不考虑澳洲矿山利润贡献的情况下,公司2010、2011年净利润的底线分别为13.5、18.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4元、0.32元;若考虑进澳洲矿山的利润贡献,公司业绩仍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上调公司评级为“推荐”。

  ST钒钛在整体上市之时,鞍钢集团曾许诺原攀钢钢钒转股而成的*ST钒钛股权股东拥有在2011年4月25日按照10.55元/股的价格行使二次现金选择权的权利,照此计算,届时若股价不能维持足够高的安全边际鞍钢集团最多有可能支付超过200亿元来购买原攀钢钢钒股东所持股权。此次资产置换后,由于攀钢钒钛资产已经发生很大变化,盈利前景大为改观,投资者预期也有将大大改变,股价提升空间打开。

  我们按照2012年2000万吨铁矿石吨净利润200元来计算,届时公司净利润也在40亿元左右合EPS约0.7元,按照铁矿石资源板块2012年20倍左右的PE计算公司合理股价也在14元左右,较目前有50%以上的提升空间。2012年以后公司现置换资产的铁矿石产量仍然有一倍以上的增长潜力,并且有鞍钢集团铁矿石资产整合的预期,公司将长期处于高增长阶段,我们上调公司评级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