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美元兑日元冲击前期高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元对日元继14日下降至近两周最低点82.83后,近两天现反弹之势,16日更是多次上攻84.35~84.40一带,日内最高曾达到84.50,超过前期高点84.39(11月30日)。

  本周二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措辞严谨,重申维持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由于该计划此前已经广受争议,所以大多数人认为,中长期看,美联储继续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可能性很小。

  同样在本周二,美国公布的上个月零售销量数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均保持增长态势,支持美国经济的复苏迹象,有助于保持美元近期的稳健态势。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上升0.8%,连续五个月增长。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8%,连续三个月增长。

  日本方面,日本央行仍稳健实行量化宽松,在对待汇率问题上持谨慎态度。日本央行审议委员近日曾表态,汇率剧烈波动会严重影响经济。资本瞭望由此可见,日本政府和央行密切关注和评估汇市对经济的影响,务实地对待汇率在出口企业利润和国内居民生活品质的不同影响,长期寻求政策的平衡点。日本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稳健的发挥着作用,2010年,日本2000年以来的长期通缩预期已有所缓和。近期官方消费者信心调查也显示,上个月家庭预计明年物价升幅不足2%的比率由去年同期的18.9%增加为22.1%。

  从美元兑日元4小时K线图上看,16日,美元对日元曾突破11月30日高点84.39,达84.50,但并未站稳。建议中长期做多为主。较近的支撑位为82.78(11月24日最低点,也处于11月1日至12月16日间0.382黄金分割回调线附近)。82.78更远的支撑位在12月7日最低点82.33。可在支撑位下方设立止损点。止盈点可设于86.50(11月1日以来的黄金分割扩展线100%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