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高铁建设蓬勃 不断推升中国南车盈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香港) 黄家玮

  于12 月7日中国副总理宣布高铁产业将作于未来五年纳入战略性的产业而获得优先发展,这将强劲推动对动车组的需求我们预期动车组的需求将远超原本的预期, 而中国南车动车组的分部营业额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于10 至12 财年间达到48%。

  我们预期公司的地铁车辆于10-12财年间每年新增订单金额将会超过150亿元(人民币,下同), 分部营业额的复合年增长率则达62%。

  海外市场对公司收入贡献将日益增加。我们预期来自海外市场的收入将会由09财年的3%增至12 财年的10%, 到 15 财年甚至能达到20%。

  以 9.90 港元的股价计算,公司正以25.1 倍的11 年度的预期市盈率交易。由于对南车的动车组以及地铁产品的需求可能于11-12 年中高于预期,我们分别上调其11-12 年的每股盈利预测3.2%及2.3%至0.327 元及0.446 元。维持”买入”评级但上调目标价至10.90 港元,相当于27.7 倍的11 年预期市盈率及0.7 倍的市盈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