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中药业:品牌OTC 转型中药保健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兴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兴业证券邓晓倩 王晞

  公司2011年毛利率水平有望回升。2010年公司主打产品健胃消食片的原材料——太子参价格从年初的30元/千克上涨到280元/千克,这对公司的成本带来了很大压力,公司2010年前三季度毛利率水平同比下降9.55个百分点至53.03%。考虑太子参属于一年生植物,一般在1月种植,7-8月收获,不具有稀缺性。受涨价刺激,2011年的种植可能会明显增加。另一方面,公司对太子参的需求量占全行业的40%,实际上对原材料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公司未来也有进入上游的考虑,从而平抑原材料的成本波动。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的毛利率水平有所回升。

  公司2011年的看点是“初元”放量,以及参灵草的增长。目前公司在市面上推出的初元产品以氨基酸系列为主,产品定价在200元以下。公司计划在2011年大规模推出初元的多肽系列产品,其价格定位在200-250元之间。我们认为公司将初元品牌做成一个体系,不同系列的初元产品针对不同的病人市场,类似“泰诺”的品牌。我们预计2011年初元产品的销售收入将会达到3.4亿左右。“参灵草”是公司一个重要的尝试,今年8月开始推广,目前通过400电话销售以及部分地区终端销售,已经取得一定成绩。

  这种面向高端的产品与江中过去的品牌定位和销售渠道均不重叠,在推广过程中会存在一定难度。我们认为“参灵草”在明年的销售增长,会有较大的变数,需要进一步跟踪。预估“参灵草”明年销售过亿。

  公司增发,产能扩张。公司拟非公开发行1500万-22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5亿元的议案已经得到了证监会有关部门的批复,并规定在2011年6月之前实施。公司此次增发,募集资金主要用于OTC制剂生产线和液体制剂生产线的改造,将新增80亿片固体制剂产能和1亿瓶液体制剂产能。公司募投产能达产后将解决产能的瓶颈。

  盈利预测。我们结合公司近一个月的股价表现,估计增发价格在36元左右,以5.5亿融资上限,预计本次增发,增加股本约5%。若不考虑增发,预估公司2010-2012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83、1.03和1.29元。考虑公司在OTC领域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品牌知名度,老产品稳占市场的同时,不断深耕、开发新产品,我们继续给予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