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二套房以上每套首付上调5%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建行正在对房地产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风险提高警惕,欲提高多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抑制投机性购房。

  建行近日在北京举行了2010年工作会议。11日,建行在官方网站公布了会议新闻稿,透露了上述信息。

  记者昨日致电建行客服,工作人员称,就二套房贷款而言,基本政策仍是首付比例不低于40%,利率为央行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以上的,贷款首付比例每套房至少上调5%,贷款利率在上一套房的基础上,至少再提高基准利率的0.03倍。

  建行在住房贷款业务上具有传统优势,2009年三季度,建行境内分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8764.11亿元,新增额及余额居同业领先。不良率为0.58%,贷款质量良好。

  随着政府强调房地产市场存在投机现象,并强调要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力度,一些主要的银行纷纷收紧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记者2月初从接近中国银行人士处了解到,该行北京分行2月3日接到内部通知,原则上一季度不再发放个人按揭贷款。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