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重汽:受益价值升级 长期增长可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宏源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宏源证券

  中国重汽是中国第一重卡企业。公司诞生了中国第一辆重卡,由于市场原因,90年代公司几乎濒临破产,从2003年开始,公司出现了近乎凤凰涅磐似的增长;公司拥有中国最强大的重卡技术储备。

  中国重汽整体拥有深厚的重卡科研氛围,在应对核心发动机和排放升级方面证明了自己的研发能力,2009年公司与曼合资后已经拥有了与国际同步的重卡技术;现有的重卡上马热潮对中国重汽基本没有影响。中国目前迎来了第二波重卡上马热潮,但与上一波不同的是,现有厂商并不具备成功的机遇和能力,因此这一波重卡上马潮对中国重汽基本上没有影响;中国重卡行业存在着明显的价值升级过程。从单价和毛利率上,中国重卡行业整体将经历着一个价值升级过程,预计到2015年,中国重卡单价将从2010年的28万上升到50万左右,毛利率情况也将会从现有的远低于乘用车的状况逐渐得到改观。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为2.14、2.37和2.98元,维持原来的“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