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亚洲早盘美元弱势回调 非美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美元对主要货币从高位滑落,市场关注欧盟峰会对债务危机的处理意见,且欧元区二线国家公债收益利好,提振欧元并带动非美货币低位反弹,亚洲早盘美元弱势回调,非美货币全线小幅走高。但市场对欧峰会的预期并不乐观,投资者入场谨慎。

  昨日欧元兑美元受到良好的欧元区12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支持小幅走高,但由于欧盟峰会召开期间市场偏于谨慎,汇价维持在1.3240一带整理,今日早盘欧元汇价开始低位企稳反弹,目前汇价报1.3273美元。

  美元对日元汇率昨日小幅下滑,市场风险情绪有所缓和,欧盟数据表现利好,且二线国家公债收益上涨,拉升非美货币包括日元走升。技术日线图上来看,美元兑日元冲高破败滑落,MACD指标动能柱在缩短,均指标也成水平稍微上倾的走势,美元对日元汇率上行动力不足。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周四小升,得益于零售销售数据强劲,且英国通胀预期持续升高。但英镑涨幅受限,因总体经济前景好坏不一。英镑上涨,此前英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被上修,11月零售销售同比增幅则高于预估值。但11月月度零售销售增长稍低于预估,分析师称,数据带动的任何英镑涨幅都将有限。

  欧元兑美元:欧元短线走势自1.3500新高受阻力下落,汇价运行5浪下跌运行节奏,昨日汇价在新低1.3180获支撑反弹,当前在1.3265下行趋势道氏阻力位置运行。从MACD指标动能看,指标张口上行向零轴位置测试,多头动能转暖,若汇价后市有效突破阻力位,则欧元短线走势展开反弹格局。

  英镑兑美元:英镑短线走势呈震荡反弹上行节奏,汇价未能继续创新低点,整体节奏为前一交易日跌势的修正节奏。从反弹力度看,与前期跌势相比仍看做次要节奏,关注55日均线压制作用,突破则今日英镑短线走势继续呈反弹上行节奏为主。

  美元兑日元:美元兑日元中期走势调整下落,日线图汇价在144日均线位置受阻力。小时图上,短线汇价在前期高点84.40附近反复震荡整理,仍未形成有效突破上行节奏,预计今日美元兑日元短线走势高位区间内震荡下落运行。

  澳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中期走势止步下调,高位盘整节奏,区间波幅1.0180-0.9540。小时图澳元短线汇价形成下跌旗形中继,汇价跌破旗形下沿创新低后,在0.9830一线获支撑反弹,此轮下行力度减弱,预计今日澳元短线走势保持在震荡回调整理格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