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央行:银行业韧性有所增强 面临风险增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英国央行(BOE)周五(12月17日)在半年度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英国金融体系可能受到欧债主权债务危机加剧,以及新兴市场资产泡沫和垃圾债券的冲击。

  英国央行指出,该国银行业在过去六个月中的韧性有所增强,但其面对的风险也同步增加。为抵御这些威胁,英国央行敦促采取类似其6月报告中的举措,包括逐步采用巴塞尔III资本金要求及收取新的资本附加费,以及对规模大到足能拖垮金融体系的银行的处置安排。

  金融稳定报告显示:"鉴于欧洲金融体系的相互关联性及其稳定性对全球资本市场的重要程度,英国无法完全置身事外。在此背景下,通过留存获利来逐步增强抵抗能力,符合银行业的共同利益。若银行减少向股东和员工发放利润,其抵抗力将得到加强。"

  在英国央行所认为金融稳定面临的诸多风险中,发达经济体处于低位的国债收益率是核心风险。银行需为全球债券收益率的大幅上升未雨绸缪,收益率骤升或导致一系列资产价格重挫的情景重演,并造成信贷质量恶化。

  英国央行表示:"在亚洲部分地区压力最为明显,当地的房地产价格已经大涨。"

  金融稳定报告指出,另一主要担心的方面是央行交易对手的风险管理。这些交易对手在证券交易中充当中介,其系统重要性正在日渐上升。

  英国央行还表示,银行融资状况有所改善。截至11月底,银行已偿还在央行特别流动性计划下所借1,850亿英镑中的750亿,还清期限是201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