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族激光:光伏设备业务将提升公司价值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招商证券张良勇

  12月2日,财政部、科技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四部门公布了最新的金太阳示范工程支持措施,表态力争2012年后国内的光伏运用规模不低于1000兆瓦,中央财政对关键设备中标给予50%价格补贴。在这种产业背景下,我们认为大族激光的光伏设备业务价值被低估,有必要对其进行重新评估。

  我们预计明年公司扩散炉和PECVD产值4-5亿(占国内市场25%份额),按30%净利润率计算,可贡献1.2-1.5亿净利润,约0.2元EPS。我们认为,该项业务由于受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扶持,可以给予11年40倍PE,价值8元。其它业务预计明年可贡献0.5元EPS,也符合国家对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扶持方向,至少可以按11年30倍PE估值,价值15元。因此,我们上调公司2010、2011、2012年盈利预测至0.58、0.70、0.91元,上调6个月短期目标价至24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