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曹远征:明年中国CPI约在4.2%左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上午消息,中银国际控股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在今日举办的财经年会上表示,明年中国CPI约在4.2%左右,总体呈前高后低的趋势,不排除个别月份会出现5%以上的增速。

  曹远征表示,明年中国CPI约在4.2%左右,总体呈前高后低的趋势,不排除个别月份会出现5%以上的增速。经济增长率大约在9%左右,贷款规模在6.5万亿-7万亿之间。“汇率升值3%-5%都可以承受,但资源价格改革和利率的市场化更为重要。”

  对于全球市场,曹远征认为,目前全球复苏进程不一致,发达国家仅是无就业增长复苏,未来金融市场动荡机会将加大。热钱的到处流动给各国汇率带来很大波动,各国货币政策和经济增长的差异加剧了热钱的国际间流动,这都反映了全球经济的“不平衡”。因此“再平衡”是必然的也是必须的。要避免全球由贸易战扩到汇率战,这对世界经济是极大损害。

  他指出,经济全球化投资自由化符合中国的利益,中国应积极参与再平衡的过程,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应纳入世界经济在平衡的过程中。(雪婷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