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徐刚:建议非专业股民明年收兵观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表示在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微博研讨会上表示,中信证券研究部经济学家认为,明年通胀的高点在春节前后,然后会逐步回落,全年平均的CPI水平为3.8%,GDP为9.5%。

  同时他个人认为,明年全球宏观经济都会相对平稳,不会再重复过去三年间的大起大落,大悲大喜。各国都在寻求新的经济增长方式的突破,明年是一个过渡年。

  另外,他认为明年由于股指大幅波动的概率低,选股和考察上市公司的能力将决定明年的股市投资收益。“只有王亚伟才能生存”。因此,他建议广大散户中的非专业选手鸣金收兵,上岸观战。当然可以考虑买中小盘和成长型的共同基金,分享基金的专业能力,当牛背上的牛芒。(永飞)

  以下是徐刚发言及网友对话交流实录:

  徐刚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研究部的经济学家认为,明年通胀的高点在春节前后,然后会逐步回落,全年平均的CPI水平为3.8%,GDP为9.5%

  徐刚中信证券 : 我个人观点,明年全球宏观经济都会相对平稳,不会再重复过去三年间的大起大落,大悲大喜。各国都在寻求新的经济增长方式的突破,明年是一个过渡年。

  徐刚中信证券 : 20年前,在计划经济的体系中,中国资本市场之所以能够建立,是不是也有一些偶然性的因素?但我觉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所拥有的改革、突破和尝试的理念,值得现在的所有高级领导们反思。这也许就是偶然性中的必然性吧。

  徐刚中信证券:所谓中国模式的讨论使我回想起了义和团的刀枪不入和大跃进的超英赶美。我们好像是全世界最乐观的民族,就像我们对市场的预测经常乐观一样。

  徐刚中信证券 :回复@力bay:他们是有论证。但现在只需要听结论的人太多,想听和能听分析过程德人太少。所以经济学家们只好拼命喊口号了。不过他们最近发现,嗓门大的确实容易出名,比认真做研究成功来的更快:)

  徐刚中信证券 :回复@guobiaol:谢谢。我只是觉得现在热衷于讨论中国模式,天天沉浸在又一次康乾盛世的喜悦之中,而忽视了进一步的改革和创新,很可能又要栽跟头了。一家之言,请批评指正。

  韩志国 : 中信证券对明年经济的看法也不悲观。 //@徐刚中信证券:回复@guobiaol:谢谢。我只是觉得现在热衷于讨论中国模式,天天沉浸在又一次康乾盛世的喜悦之中,而忽视了进一步的改革和创新,很可能又要栽跟头了。一家之言,请批评指正。

  徐刚中信证券 : 明年是由于股指大幅波动的概率低,选股和考察上市公司的能力将决定明年的股市投资收益。“只有王亚伟才能生存”。因此,建议广大散户中的非专业选手鸣金收兵,上岸观战。当然可以考虑买中小盘和成长型的共同基金,分享基金的专业能力,当牛背上的牛芒:)

  徐刚中信证券 : 中信证券研究部的经济学家认为,明年通胀的高点在春节前后,然后会逐步回落,全年平均的CPI水平为3.8%,GDP为9.5%。

  //@7代火影:中信的宏观研究真的是不行啊,微观公司研究也喜欢故作惊人的业绩预测和目标价格设定。

  徐刚中信证券 :回复@7代火影:感谢批评,我们努力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