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德昌电机估值不贵 重申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浩资本 谢焕文

  事件: 基于获利回吐,德昌电机从本年高点回落9%。

  德昌电机主营设计、制造及销售微型马达。在11月29日公布优于预期的中期业绩后,公司的股价在交易时段内曾创出6.03元的今年新高。股价的强势表现(3个月累积升幅74%)令该股在过去两周面临沽售压力。然而基于公司的经营杠杆持续改善,本行认为该股的估值相宜,并有望获得新一轮的价值重估。

  德昌电机公布中期纯利9,280万美元,按年上升536%,相当于市场对其全年业绩共识之84%。2011年度上半年,营业额按年增长26.9%至10.3亿美元。除正在缩减规模的贸易部门外,所有业务分部按年均录得双位数增长。

  管理层将强劲的业绩归功于客户需求因政府出台刺激政策而明显增长,同时,德昌电机推出了新产品,市场份额也有所提升。

  毛利按年增长36.9%至2.9亿美元,毛利率按年增加2.1个百份点至28.7%。经营利润按年飙升275.7%至1.24亿美元,主要因为公司的销售与行政开支严格控制在1.72亿美元,按年仅上升4.2%。剔除非经常性的重组费用,公司经营利润率从2010年度上半年的4.1%上升至2011年度上半年的12.0%。

  在连续3年没有发放中期股息之后,考虑到经营环境及利润率均改善,德昌电机重新发放中期股息,每股派3港仙。

  展望将来,管理层对“余下财政度的展望保持审慎”,主要因为“全球宏观经济现状是复杂又难以预测”。德昌电机内部预计2011年下半年销售收入略低于上半年。这意味着全年营业额将略低于20亿美元,与市场预期相符。

  根据市场共识,2011年度及2012年度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047美元(或0.36港元)及0.058美元(或0.45港元) ,两年每股盈利年复合增长率达66%,而现价相当于15.2倍2011年市盈率及12.1倍2012年市盈率。本行认为德昌电机的估值并不昂贵。

  关键下行风险包括需求低于预期以及中国劳动力与原材料成本上涨。

  重申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6.20元,相当于14倍2012年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