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比亚迪估值合理 维持持有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的资料显示,在政府提倡节能汽车的政策支持下,10月及11月乘用车销售以6个月以来最快速度增长,10月份的销量按年上升25%至150万辆,而11月的销量则按年上升27%至170万辆。2010年首11个月中国整体汽车产量超过1,640万辆;乘用车产量及销量均按年上升35%至分别1,250万辆及1,250万辆。踏入年底,汽车销售一般属旺季,CAAM已把2010年的全年预测数字由1,700万辆修订至1,800万辆。

  比亚迪的表现继续落后于同业,于10月及11月的总销量分别为40,200辆及41,200辆,分别按年减少14%及19%。比亚迪本年至今仅售出46.7万辆汽车,公司所订下的2010年度全年60万辆销售目标应无法达成,我们已把其全年目标由50万辆略为调高至51.2万辆。

  另一方面,经过一年的耽搁后,比亚迪可望于2011年度在美国推出首款汽车纯电动e6。我们相信此举将扩大公司于海外市场的业务规模,并让外国投资者了解该公司的新能源业务。然而,据报比亚迪计划截至2011年底仅供应首批4万辆汽车中的50辆,故此我们认为来自美国的销售对公司的财务影响将非常有限。

  此外,比亚迪与洛杉矶市住房局(HACLA)签订协议,以试点计划的方式向该局的车队提供F3DM混合动力车。据该公司表示,HACLA是美国第二大住房机构,为超过10万名居民提供服务。亦有报道指比亚迪正与HACLA商讨在储电站中结合太阳能,在日间为电动车队充电。我们认为,有关协议可展示比亚迪及其合作伙伴在发展新能源业务方面的远见及承担。我们相信新能源将成为重要的发展范畴,而作为业界先驱的比亚迪应可从取得领导地位。不过,来自新能源的贡献于短期内仍相对有限。

  我们继续看好比亚迪在新能源行业的长远优势,但认为此业务于短期内不足以为公司的盈利能力带来重大贡献。该公司显然已成为一间汽车制造商,来自其原有的二次充电电池业务的盈利比重正在减少,而手机部件业务则由其拥有65.8%的子公司比亚迪电子(0285.HK,$3.99)经营。因此我们重申对该股的持有评级,并把目标价维持于39.50元,相当于2011年度预计市盈率15倍,估值属合理水平,且与比亚迪的中国汽车同业相若。分析员: 吴嘉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