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光裕亲信邹晓春黄燕虹成功入主国美董事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午消息 国美特别股东会结果刚揭晓,大股东黄光裕亲信邹晓春、黄胞妹黄燕虹顺利出任执行董事及非执行董事,邹晓春将参与国美日常经营管理。与此同时,国美“一分为二”风险暂时解除。

  议案一增加许可的董事最高人数,从11人增加至13人,获得通过,赞成率97.74%。议案2委任邹晓春先生为公司执行董事并即时生效,获得通过,赞成率93.28%。议案3.委任黄燕虹女士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并即时生效,获得通过,赞成率92.74%。

  对于邹、黄未来角色,总裁王俊洲在股东会表示,在通常情况下,执行董事会参与国美日常经营与管理,非执行董事则不会参与,但公司每位董事都有对公司未来发展策略发表建议的权利与义务。

  国美短期内最为重要的发展策略是贝恩资本与现任管理层制定的新五年发展规划,但9月28日国美控制权争夺战中,黄光裕对此发展规划有所保留,尤其是对未来5年开店计划,国美现为1400间,而黄光裕目标2200间。

  邹晓春及黄燕虹今日入局,无疑将带来黄光裕的经营思路。被问及国美未来5年计划会否因此修订,王俊洲表示,发展策略在时时调整,会体现在每年年报中,董事会愿意听取所有股东建议,也相信股东都希望国美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国美与黄光裕11月10日谅解备忘录中并未提及主席陈晓的去留,而此前黄光裕一方坚持要求陈晓离任。陈晓以时间冲突为由没有出席今日股东会,代他主持会议的王俊洲不愿评论陈晓任期安排。“这是陈晓个人问题,与议程无关。”

  国美第二大股东贝恩资本的董事总经理竺稼,因在外出差亦未出席,贝恩方面代表为高级副总裁张亮。此外,执行董事及黄光裕代表伍健华、独立非执行董事史习平、陈玉生,总裁助理兼企业发展与投资者关系总监高群有出席会议。

  国美今日上午收报2.96港元,升3.86%。(颜茜、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