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临时信用额度最多管3个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圣诞、元旦降至,市民消费的念头又被点燃,冯女士打算本月末去中国香港“血拼”,但又担心信用卡额度不够,于是,她想到了临时调高额度。

  但是,“临时额度能使用多长时间?如果消费了临时额度,会不会出现超限费?”等问题让她产生忧虑。

  8000额度临时调至1.5万

  两年前,冯女士申办了一张广发银行信用卡,当时的信用额度只有3000元,由于最初几个月,卡片使用频繁、还款及时,半年后,银行主动把冯女士的信用额度调高至5000元。

  上个月,冯女士又接到了银行通知,得知她的额度又被调高到了8000元。但正准备去香港消费的她,还是担心额度不够。再办一张其他银行的信用卡,时间恐怕来不及了,于是她想到了调高临时额度。

  她告诉记者:“最初,我还担心银行刚刚给我调高了信用额度,申请不会被通过,没想到短短两天,银行就给出答复,表示我的临时额度已被提高到1.5万元。”

  临时额度可用1—3个月

  银行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客户主动申请调高临时信用额度,我们一般会翻倍申请,但银行会根据客户平日刷卡消费的频率、金额和还款记录酌情调高。临时额度使用时间为30天。”如果消费了临时额度,会不会产生超限费?该人员表示,“持卡人还款和平时一样,但如果还款有压力,建议最好把临时额度部分先还清,否则不仅会产生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还会收取临时额度5%的罚金,最低10元,最高200元。”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中行、光大、建行、中信等多家银行,了解到两节临近,不少持卡人都主动申请临时调高信用卡额度,满足消费需求。临时额度的上调期限通常为一个帐单周期,即一个月,最长不超三个月。

  信用额度银行半年主动调

  记者了解到,如果客户提出申请调高临时额度,一般会获得现有额度30%—50%的提升,但信用状况良好、以往刷卡量较大,且职业、收入符合要求的,可能会获得翻倍额度。客户在规定还款期内还款,则无需交纳超限费。

  光大银行沈阳分行信用卡中心主任潘红梅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等消费高峰期,银行都会主动调高持卡人的信用额度,以保证持卡人消费。除此,银行信用卡部门也会定期查看持卡人消费状况,筛选出刷卡量大、信用记录良好的持卡人,为其永久上调信用额度,这个周期大概为半年。”本报记者 吕佳 实习生 张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