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黄金抵御通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日前,统计局提前公布了11月份的CPI数据,同比上涨5.1%,创28个月以来新高。12月15日,央行披露的调查报告显示,居民对物价满意度为1999年4季度以来最低,未来物价上涨预期加剧。如何抵御通胀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业内人士指出,国内首只黄金基金诺安黄金基金,通过投资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可以借助黄金的抗通胀属性,帮助投资者抵御通胀,不失为当前通胀背景下的良好投资工具。

  华泰联合证券的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叶洮指出,历史数据显示,黄金价格在几次经济危机中表现最好,其中以1980年石油危机为最高点,经过通胀修正后,目前黄金价格与1980年的最高点相比差距约35%。在全球货币贬值、通胀预期日渐强烈的共同作用下,黄金的保值功能将得以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