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英镑略有反弹 欧元再破关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昨日英镑在盘中最低跌至1.5539后获得支持,并出现一定的反弹。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英镑反弹在1.56整数关上方。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11月份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年率上升1.1%。

  昨日下午英国央行表示:对未来1年通胀预期为3.9%,为2008年8月份以来最高。

  昨晚英国央行官员毕恩表示:存在全球大宗商品和国内通胀上升的预期。

  昨晚英国央行官员森泰斯表示:目前需要上调官方利率。

  上述消息和数据对短线英镑较为有利。这也是支持短线英镑小幅反弹的主要原因。

  不过,昨晚英国央行官员普森表示:政府不应对通胀率高于目标反映过度。这可能再次表示目前英国央行仍将保持低利率一段时间。

  今日凌晨,英国公布的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45,不如前值52.

  上述消息可能会限制短线英镑扩大反弹。

  IFX笔者认为:如果近期英镑要进一步反弹,则其价格必须站稳在1.57整数关之上运行,而一旦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55整数关,则将扩大跌幅。

  预计近期英镑仍将总体保持在1.55-1.60区间震荡。

  昨晚欧元经过小幅反弹后,再度跌破1.32整数关。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略有反弹,运行在1.3250附近。

  昨晚西班牙国债拍卖结果欠佳。

  昨晚穆迪表示:可能会下调希腊主权评级。

  昨晚有瑞士官员表示:削减了欧元资产,而增加了澳元和新加坡元的资产。

  上述消息直接导致了欧元盘中跌破1.32整数关。

  好在昨晚标准普尔表示:预计德国2011年经济复苏将进一步扩大。

  昨晚有消息说,欧洲央行将增加资金规模至107.6亿欧元,之前为57.6亿欧元,为12年以来首次。

  今日凌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卡恩表示:爱尔兰的援助计划将会奏效。不担心欧元无法存活,欧元仍是强势货币。

  上述消息是昨日欧元一度站稳在1.32整数关之上运行。

  预计近期欧元上档在1.33整数关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如果短线欧元不有效跌破1.32整数关,则不排除短线欧元仍有反弹机会,反之,欧元将扩大跌势。

  临近年末,美元总体以反弹为主。昨晚,美元指数盘中最高为80.37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80点整数关上下。

  昨晚联合信贷表示:较为看好美元。

  昨晚美国公布的11月份新屋开工月率上升3.9%。

  昨晚美国公布的 12月11日当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为42.03万人,减少3000人。

  今日凌晨有数据显示:12月15日当周外国央行增持美国债券15.4亿美元。

  上述数据是昨晚美元上涨的主要原因。

  不过,昨晚美国公布的第3季度经常帐赤字为1272.3亿美元,不如之前1232亿美元赤字。昨晚美国公布的11月份营建许可月率下降4.0%。

  上述数据可能会限制短线美元扩大反弹。

  预计短线美元指数上档在80.50点有一定的阻力,而在其200天均线81.74点有更大的阻力。

  如果短线美元突破80.50点一线,则继续向上。但是要美元扩大升势,进入真正上升趋势之中,则必须站稳在200天均线之上,否则,美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昨日日元大部分时间运行在84整数关之外。截止发稿时,日元就围绕84整数关上下波动。

  从短线走势看,日元因美元反弹而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同时,近期日本经济基本面并不理想也影响了短线日元走势。

  从目前情况看,未来日元是否能否守住85整数关较为关键。如果未来日元不有效跌破85整数关,则不排除日元还是有反弹机会。

  反之,一旦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5整数关,则日元将继续扩大跌势。

  预计近期日元上档在82-83区间有一定的阻力。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10月份贸易帐,今晚美国公布的11月份经济领先指标。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80.50点附近还是先卖出为主。

  2.前期已经卖出美元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

  3.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79.50点附近逢低买入,以获取短线反弹机会。

  4.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9点整数关,则止损买入美元。

  有关澳元汇率:

  1.如果短线澳元反弹在接近0.9950附近先卖出为主。

  2.一般近期可以在澳元跌至0.97-0.98区间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澳元有效跌破0.97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澳元。

  4.如果未来澳元有效突破1.00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