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德期货:商品期价呈现反弹,连盘豆类延续偏强格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早盘回顾】: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美豆昨日因美国一周出口销售报告令人失望,包括中国取消部分进口,此外大豆亦受到原油价格走软影响。今日连盘豆类及油脂开盘后呈现高位震荡上涨格局。豆油09合约上涨54点,午盘报收10048点,增仓1.51万手;豆粕09合约上涨19点,午盘报收3343点,增仓3.57万手。

  【基本面分析】:

  16日美国农业部数据偏空,主要报告对中国出口数量的减少。阿根廷大豆产区持续干燥,同样支持了美豆市场。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最新的报告显示,拉尼娜天气已经横跨赤道太平洋地区,并将一直持续到2011年春季。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油籽分析机构油世界周二称,阿根廷2011年初大豆产量料为5050万吨,低于2010年初的5440万吨。

  【技术分析】:

  连盘豆类今日豆油期价依然维持相对强势,豆油09合约围绕万点整数关口做震荡整理,但短线10050点位有一定压力。我们对豆类及油脂类期价中长线上涨预计不变,近期将维持震荡格局。此外,近期全国部分地区的恶劣天气也成为提振农产品期价因素之一。整体看多格局不变,投资者近期应选择短线操作,耐心等待期价走向做出明确选择。

  (一德研究院 张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