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就修改条约建立永久性危机应对机制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欧盟成员国领导人16日就如何修改《里斯本条约》以建立欧元区永久性危机应对机制达成一致。

  据透露,欧盟各国领导人当天在欧盟峰会上同意,在去年12月1日刚生效的《里斯本条约》中加入,欧元区成员国可以设立一套稳定机制,为陷入危机的成员提供救助。但启动这套机制必须是为了维护欧元区的整体稳定,且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提供救助还需附加严格的条件等内容,从而为欧元区国家建立永久性危机应对机制提供法律基础。但修改《里斯本条约》还需经过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批准才能生效。

  谈到有关欧盟是否会扩大现有救助机制以应对债务危机,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赫尔曼·范龙佩当天表示,由于目前尚无扩大的必要,所以当天的欧盟峰会没有就此作出任何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