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光裕亲信邹晓春黄燕虹成功入主国美董事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17日消息,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493,下称「国美」)今日发布公告称,国美特别股东大会通过决议案,任命邹晓春为执行董事、黄燕虹为非执行董事,即时生效。

  以下为公告全文:

  国美特别股东大会决议案获通过 邹晓春当选执行董事,黄燕虹当选非执行董事

  在今天举行的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493,下称「国美」)特别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国美董事会提交的提议及委任两名由国美控股股东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提名的董事和增加许可的董事最高人数,从11人增加至13人的决议案,任命邹晓春为执行董事、黄燕虹为非执行董事,即时生效。

  国美创始股东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邹晓春先生在当选国美执行董事后说:“我们相信良好的公司治理绝对不是排挤大股东在董事会的合理席位和权力。我和黄燕虹女士进入董事会是各方通过积极努力达成的《谅解备忘录》的一个安排,是董事会的部分成员在逐步回归理智选择的结果,也是推动国美今后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的重要一步。”

  他表示:“创始股东将通过一切可行的途径,和董事会成员积极洽商,尽最大可能地使国美更快、更好的向前发展,尽可能地本着不分拆母集团的方向来解决业已存在的阻碍企业发展的问题。”

  邹晓春先生表示,国美最佳的公司治理方案,应该是有创始股东参与及指导下,在保证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和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及加强公司治理,保障全體股东利益的一种平衡。创始股东的出发点,将会是一如既往的遵循使企业发展得更快、更好的目标之下并使全体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他说:“创始股东希望在全体股东的支持和新董事会的架构下,与董事会的全体董事积极合作,共同为建设更稳定、更强大、更具盈利能力的国美而努力。”

  邹晓春先生再次感谢了全体股东和国美员工,以及社会各界对创始股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