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继铭:中国输入型通胀压力犹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未来12个月内国际市场将呈现美元贬值、大宗商品价格继续攀升,油价铜价金价继续飙升的局面,中国如果保持汇率不变的话,国内价格将面临较大压力

  【《财经》记者 苏娜 陈君】“我们国家抵御通胀的能力是比较强的。近期,国务院稳定物价的一系列措施出台后,市场上已经普遍地出现比较明显的积极反应。”高盛香港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哈继铭在2010 年12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上表示。

  另外,通货膨胀发达国家几乎不存在什么压力,美国的通货膨胀,高盛预测都是低于市场共识的。对于中国的通货膨胀,还是取决于刚才所说的这些政策。国内价格与国际价格相对水平的差异是需要缩小的,它可以通过不同方式来实现。如果我们选择汇率不动,那可能在物价上面我们就要做好准备,忍受比较高的通胀。但是我们也可以做一些不同的选择,或者一种更合理的组合。至于美元汇率的预测,我认为美元和欧元相比是要贬值的,12个月之后可能变成一欧元兑1.5美元。人民币汇率预测升值5%-6%。大宗商品增长趋势,价格上涨趋势只会进一步加剧,油价12个月之后预测涨到105元。铜价现在是8000多元,到那个时候11000。黄金价格现在是1400,到那个时候1700。

  《财经》年会由《财经》杂志、《财经网》主办,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吸引大批高级政经官员、国际组织要员、企业领袖以及中外知名经济学家积极参与,聚焦来年的世界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事件和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时事热点,精确解读国策趋势,积极探讨产业前景,被誉为关于中国经济走向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国际思想交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