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邹晓春:投票结果对国美发展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下午消息,国美电器(00493.HK)今日上午召开特别股东大会,黄光裕代言人邹晓春与黄妹黄燕虹成功进入董事会。邹晓春在会后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投票结果是推动国美今后发展的重要一步,今后大家会积极合作,共同建设更强大的国美。

  邹晓春在今日的股东大会上以高达93.28%的支持率成功进入董事会成为执行董事,而黄燕虹也以92.74%的支持率成为非执行董事。邹晓春在会后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的投票结果使创始股东黄光裕获得了基本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是推动国美今后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的重要一步。

  他表示,今后黄光裕将通过一切可能的途径与董事会成员积极洽商,在保持行业规模领先地位的前提下,争取通过内部的经济化管理,持续不断地提升企业内部竞争力,同时使全体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在被问到是否会参与公司日常管理时,邹晓春表示,作为执行董事肯定会参与到公司的日常营运中去,但至于具体的工作安排将会在借来的董事会中讨论和确定。

  他强调,虽然公司和创始股东都保有权利在提前60天通知的情况下来解除托管协议,但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是各方积极努力的结果,也是解决重大问题的良好开端,全体董事一定会和所有的股东积极地协作,尽量朝着不分拆母集团业务的情况下来解决所有的问题。对于国美品牌是否会分家的问题,他表示不涉及本次股东大会的议题,不方便评论。

  有关陈晓今后的去留问题,邹晓春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相信这次股东大会的结果是一个具有建设性与和谐性的基础,今后会在新董事会的架构上,和所有董事来协商解决公司目前存在的所有问题。”(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