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钱颖一:法制建设比十年前更紧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上午消息,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在今日举办的财经年会上表示,中国的经济总量快速发展,但法制建设和经济发展不太对称,市场经济必须建立在法制的基础上,目前发展法制建设比十年前更紧迫。

  钱颖一表示,市场经济有好坏之分,建立在法制基础上的就是好的市场经济,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政府对经济活动任意干预,创造公平的有利于市场发展的环境方面也做得不足。中国的经济总量快速发展,但法制建设和经济发展不太对称,政府在对经济活动的干预,创造稳定公平的法制环境方面也做得不够,此外,政府干预长期经济使其活跃、鼓励创新方面还差得很远,市场经济必须建立在法制的基础上,目前发展法制建设比十年前更紧迫。

  “长期来看,中国必将进入中等收入国家,届时经济增速放慢将成为必然,要大力推动法制改革,因为法制搞好了,才能保证产权安全、社会稳定以及创新。”钱颖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