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黄金协会:未来3至5年金价将继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黄金协会 (WGC)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立新昨日表示,预计金价中长期将持续走高,未来3-5年这个形势会延续下去。

  王立新认为,从整体来看,影响金价未来趋势的核心因素是供需决定基本面,黄金供应在短期内基本不会增长且呈下降趋势;另一方面,尽管金价已经很高,但过去两年黄金需求量仍在增长。

  他认为,黄金需求的多元化对于分析黄金市场非常关键,现在对金价的支撑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投资领域,黄金的需求里40%来自投资需求,40%是首饰需求,10%是工业需求,还有10%是央行储备。

  他指出,现在决定短期内金价的波动因素主要跟国际经济形势有关,各国政府都在采取的量化宽松政策必然导致对未来通胀的预期,从而利好金价。

  受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的影响,全球流动性泛滥加剧,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价格和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屡创新高。

  一财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