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福林:股指期货圆满开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截止到11月底,股指期货累计成交4128.42万手,成交金额36.67万亿元,实现了顺利开局、平稳运行的目标

  【《财经》记者 苏娜 】“2010年股指期货实现了顺利开局、平稳运行的目标。”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0 年12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上表示。

  尚福林说,即将过去的2010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工作最为复杂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国内外环境的复杂深刻变化,中国证监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分析、准确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机遇,继续夯实市场运行基础,稳步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全面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社会的功能,为“十二五”开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尚福林表示,证监会注重抓住并用好机遇,稳步推出了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重大改革。今年四月初推出了股指期货,截止到11月底,股指期货累计成交4128.42万手,成交金额36.67万亿元,实现了顺利开局、平稳运行的目标。

  证监会今年还稳步启动了扩大融资融券试点的工作,截止到11月底,已经有25家证券公司获批试点,融资融券交易金额累计901.26亿元。

  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推出,使市场有了做空机制,恢复了市场的信誉交易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市场机制。

  《财经》年会由《财经》杂志、《财经网》主办,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吸引大批高级政经官员、国际组织要员、企业领袖以及中外知名经济学家积极参与,聚焦来年的世界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事件和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时事热点,精确解读国策趋势,积极探讨产业前景,被誉为关于中国经济走向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国际思想交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