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从社保选股策略中布局投资机会 2010-12-17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老左:来看一封观众来信,他说我认为2009年到2010年是个大牛市,并不比06年07年牛市差,不同点在哪里,不过这次银行没涨,地产没涨、钢铁没涨,但是创业板,中小板、医药、酒饮料,资源股电子这都创出历史新高,你这来了一个农林,对不对,农林也是创历史新高,今年买基金很多都是赚,很多基金都涨10%以上,09年就更不用说了,请问这不是牛市,是什么,可以说,今年我国股市全球最牛的,买创业板,买小盘股,都赚翻了,新股发行价也很高,大家抢着申购,最近创业板和中小板就表现明显较强,为何今年股市这么好,可是专家们却说中国股市是全球最差的呢?

 

高卫民:10年的结构性牛市行情将延续到11年

    高卫民:我觉得这股民看的非常的清楚,我们可以看一下,其实到今天为止,我们觉得看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涨幅都在20%以上,10年全年,但是回过头来我们再看上证指数到现在为止跌10%以上,拿国外的,我们拿道琼斯指数来比较,今年全年到昨天为止上涨了10%以上,我觉得是一个标的物,如果说你关注上证指数,跌了10%那确实是很差的,但是你如果说确实。

    老左:上证就不行了。

    高卫民:所以这点来看,有些专家有可能在说,中国股市不好,最主要的标的物是拿上证指数在看,这我想也是一个误区,因为上证指数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对银行地产等等拖累的比较严重,所以从这点来看,确实我刚才也提到过,就是10年是结构性的行情,结构性的牛市,而且我判断11年也应该是如此。

    老左:11年还是如此?

高卫民:因为流动性,我们看流动性,2010年流动性下半年确实不错的,银行放贷这块确实不错,11年虽然现在定的也是7.5万亿的目标,但是总体来看,开局的时候有可能会有收紧,所以11年从流动性来看,我们觉得并不如10年,但是也不会太差到哪里去,所以市场还是维持结构性行情。

    老左:所以市场很聪明,钱多了咱们炒大盘股,钱不够了咱们炒小盘,对不对,再不行了咱们炒题材,往里走,这就是市场,市场就这么一个情况,好,下面回过来,我不知道朱斌认不认同刚才的观众的观点。

    朱斌(同信证券注册分析师):它是对的,因为我们研究分内走势都是不一样的,就是你标的物,刚才讲的很清楚,标的物不同,但是就是说,中国大家都是标最著名的指数就是上证指数,你肯定拿上证指数来说,而不是拿小盘股到全球去说了,这是一个不一样的,范围不一样和资金的容量不一样。 

从社保选股策略中布局投资机会

老左:大机构现在在干吗?卫民你注意了没有?

 

高卫民:关注社保定向增发入股公司

    高卫民:我觉得从现在整个机构表现来看,应该还是在减一些地位的筹码,甚至有一些机构在愿意涨高之后,参与配置,最明显的特点就是最近时间我们看到社保参与了很多起上市公司的增发,而且拿了很多的筹码,最近一次是我们看到就是华福社保,社保三个组合进入了它的增发,各拿了500、500以及600这样一个数字,而且我们看到华福社保它的股价的表现应该是处在一个上升的高位这样的位置。

    老左:总体是减持,尽管买了,如果买抛加起来平衡一下,社保是增持还是减持?

高卫民:紧跟社保布局投资机会

    高卫民:从现在社保是增持,而且就是说,我们看到今年全年包括一季度二季度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它的有一部分的条条换股,而且很多进入到抗拒,抵抗通胀这样一些范畴当中去,包括食品、饮料,在一季度二季度相对来说。

    老左:也有。

    高卫民:对,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就是中长期投资一种风格也体现无疑。

    老左:你现在总体来看,综合起来看,涉及到社保这些它们包括保险,它进入的关注的一些股票怎么样,缩量多不多,品种多不多?

高卫民:品种还比较多,社保的话就是数据之前一点的,就是到今年大概三季度为止是230多家的上市公司都有介入的,当然这其中有一部分因为就是上市之后,国有股转让10%这样的因素在里面,但是整体来说,它的量还是非常明显的,而且我觉得它选股思路方面,当然作为大的机构来说肯定是注重中长期,很多个股就是追求中长期这样的收益,所以我们看到社保成立9年到现在为止,就是到09年为止我们看到数据就是9.75%的年均收益率,这个收益率其实拿到某一个单独年份当中是不高的,但是如果说,每年都有这样一个收益的话,我觉得非常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