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期指临近交割日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早盘两市微幅低开,银行、地产股走势低迷,两市小幅震荡下跌。今日收盘:沪指报收2893.74点,跌4.40点,跌幅0.15%,成交947.3亿;深指报收12759.60点,跌36.08点,跌幅0.28%,成交896.8亿。期指小幅高开,盘中窄幅震荡,主力合约IF1101收涨0.51%于3281。

  隔夜外盘:周四美国股市收高。

  宏观消息:11月初,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财新峰会上的一番将“热钱”引入“池子”的言论引起市场的广泛猜测和讨论。时隔一个多月后,周小川于12月15日晚间首次正面解读了“池子”,他同时指出,近两年来货币供应量明显加大,衡量货币供应量的标准是核心CPI。

  行业消息:国家能源局16日公布的11月用电量数据显示,全社会用电量为3460亿千瓦时。据记者测算,这在去年3283.88亿千瓦时的基础上增长了5.36%。业内人士指出,这已是连续第三月与工信部公布的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增速明显不匹配,9、10、11三个月用电量很可能含有“水分”。

  盘面上看:今天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创出近期的“地量”。由于年底资金面的紧缺,盘中仅能靠中小市值个股活跃人气,短线股指上下两难,后期走势如周末无消息面刺激仍难以打破窄幅横盘的僵局。今天板块涨跌幅度均不大,目前金属制品、新疆、有色、航空航天器制造、钢铁、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饮料、触摸屏概念、煤炭、石油加工及炼焦、煤气供水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技术形态:面临周末,市场加息预期又起,压制了市场表现,股指总体维持弱势震荡走势,盘中下探后又回升。

  操作建议:期指临近交割日,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在近期震荡行情中,期指的走势对现货市场影响较大。操作上建议日内短线为主,IF1101下周关注3300点位,12月合约即将交割,警惕期指风险,谨慎操作。

  (招金期货: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