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联涛:中国银行业要重点关注现金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今天在出席财经年会时表示,未来3-5年,世界经济可能面临不确定冲击,中国银行业需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控制水平,他建议,中国银行业要重点关注现金流。

  沈联涛认为,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的原因在于热钱大量涌入新兴市场。

  中国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在风险管理方面一直使用西方的准则,主要关注抵押品和现金流是否充足。而沈联涛认为,此次金融危机,暴露了美国和欧洲金融业在风险管理方面的问题,“他们可能迷了点路,没有把危机看清楚,没有看清楚信贷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的关键是现金流。”

  沈联涛建议,中国银行业要重点关注现金流。

  此外,沈联涛还认为,中国银行业尚未建立全能制银行体系,与资本市场合作的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定位也尚未明确。

  “中国银行要走出去,要建立符合中国市场特色的供求模型,”他说。(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