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中资寿险股短期审慎 候低吸太保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香港)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短期内,建议对中资寿险股持观望态度,具体理由因短期内,过高的CPI对寿险合同的吸引力有负面作用,即对寿险销售有负面作用,而过高的CPI将对A股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即可能对寿险公司的投资回报率带来负面作用。

  国泰君安(香港)指,中资寿险股长期投资者可在23元附近收集中国太平(0966-HK),在28元附近收集中国太保(2601-HK),以及在29元附近收集中国人寿(2628-HK)。

  因为基于评估价值法考虑,在以上价位其估值水平具有投资价值;对于长期投资者,该行维持中国太平(0966-HK)的12月至18月目标价36元,并维持中国保的12月至18月目标价44元,和国寿的12月-18月目标价45元。

  该行同时建议卖出中国财险(2328-HK),因目前其股价过高,相当于2010年市帐率约4倍;历史上,高通胀对财险的盈利能力有小幅负面作用;短期内,过高的CPI将对A股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即可能对财险公司的投资回报带来负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