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林:航空股跌至超卖水平 看好航空业前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指内地三大航空股过去两周跌逾两成,认为股价已跌至超卖水平,由于看好航空股的前景,故给予内地三大航空股及国泰(0293-HK)“买入”评级。

  美银美林报告指出,过去两周航空股下跌两成,主要由于市场忧虑高铁、油价上升、旅客增长放缓及明年盈利的忧虑,但该行认为,以上原因并不是股份遭抛售的原因,并认为现时给予投资者一个买入的时机,原因是航空股EV/EBITDA 比率现正处于偏低水平。

  美银美林认为,内地高铁对航空业影响只限于1,000公里以下航程,同时影响只是轻微,同时上海与北京航线更达1,300公里,因此对航空业影响不大;至于油价对航空业影响,该行称,由于明年推出新的燃油附加费机制,将有助八成油价的冲击;而该行预计明年内地航空业营运纯利将会由2010年200亿人民币升至280亿元人民币。

  该行指,国航(0753-HK)、东航(0670-HK)及南航(1055-HK)预期2011年EV/EBITDA分别为6.5倍、6倍及6.7倍,并均是历史低位 水平,故重申“买入”评级,并相信盈利将会持续创新高,以及受惠人民币升值所带动;至于国泰(0293-HK),该行指11月载客率为80.5%,而管理层预计前景持强劲,因此美林予该股“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