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展望:提前关注十大板块优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食品饮料:2011的投资策略再赴食品盛筵 荐7股

  我们坚持2010年食品饮料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中的观点:

  "收入及分配结构的变化以及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将提高中低收入人群食品消费水平"。工业化食品消费比重将进一步提高,方便食品、冷冻食品、休闲食品以及饮料消费数量保持较快增长,这将带动相关调味料、食品辅料和配料行业联动增长。

  我们认为"十二五"中国食品工业仍于全面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大发展时期。

  食品工业与农业产值之比将由目前的0.66:1提高到1:1,行业产值将由目前的5.3万亿元发展到近8万亿元。未来几年食品工业产值年复合增长率依然保持在20%以上较高水平。中国食品工业方兴未艾。

  我们认为中国农业进入高成本、高投入和高价格的三高时代这意味着廉价农产品(000061)时代终结,这将推动高附加值食品的不断涌现。差异化和高端化在诸多食品子行业有明显体现。

  我们认为食品工业发展方式将发生变化,科技对产业的促进作用越来越突出。

  科技创新将在提高原料利用效率,节约生产过程中能源消耗,以及新产品的开发上发挥重大作用,从而有效提高食品工业生产效率和增加产值。

  未来大型食品加工企业将强化以食品安全为目标的产业链建设,以全面降低成本,并获得全产业链利润;而中小企业将成为中国传统食品工业化新一轮创新主体,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来占领蓝海。这给我们投资食品企业指明方向-大有大的磅礴,小有小的精彩我们继续看好2011年食品饮料板块的投资机会一是在通胀预期下,成本不敏感性行业、有效转嫁成本压力行业应该是投资首选。继续看好白酒、葡萄酒、乳制品、其他食品制造业,谨慎看好啤酒行业。

  二是新上市食品企业增加,涉及到速冻食品、调味料和食品辅料等多个领域,打破食品板块主要由酒奶构成格局,为食品板块增加新概念和更多投资选择。这个板块会成为持续热点板块。

  三是重点推荐公司:山西汾酒(600809)、五粮液(000858)、安琪酵母(600298)、伊利股份(600887)、承德露露(000848)。看好金字火腿(002515)和五洲明珠(600873)。

  (郑绮 中信建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