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斯维尔与软件泰斗欧特克越洋牵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商界》杂志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算量软件再更新

  文/陆新

  日前,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宣布,正式与国内工程建设行业软件开发公司——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斯维尔公司成为欧特克在中国的首家OEM产品合作伙伴,同时,双方的合作对于中国的观念、技术、客户方面都引起了强大的震撼力。

  清华斯维尔公司总裁彭明指出:“双方合作的基础可以说是全方位的,包括理念、技术、产品、客户服务等等,并且之间的对话已有8年之久。”

  观念创新:双方联手 推进软件行业可持续发展

  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新增建筑面积大概3000亿平方米,而且将保持至少10年,这让中国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建软”市场。而建筑工程是粗放型工程,如在美国,商用和住宅建筑消耗了近40%的总能源、70%的电力、40%的原材料。为了减少资源的枯竭,“建软”行业必须要认清一个事实,即:坚持走可持续发展路线。而欧特克与斯维尔的牵手之举,正是应验了建筑软件行业的预示,也开创了建筑软件行业走可持续发展的先河,在建筑软件行业领域中及时倡导了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理念。

  斯维尔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为使命,而与欧特克多年的对话又让斯维尔深谙平台价值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在研发过程中密切结合二、三维绘图平台AutoCAD开发适合中国工程师使用的具备易用性、智能性、集成性的专业工程算量软件。据全球知名的麦格劳-希尔2009年的一项调查显示,BIM理念和解决方案将是中国工程建设行业实现高效、协作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技术“跨栏”:算量软件华丽变身

  自合作以来,斯维尔与欧特克两家软件巨头怀揣着同一个理念,就是能够在欧特克的二、三维绘图平台AutoCAD基础上开发适合中国工程师使用的专业工程算量软件。在工程算量软件同质化的今天,由于有优秀的底层图形平台做支撑,斯维尔算量软件的易用性、智能性、集成性等优秀特点使其一直保持着独特的品质和强大的竞争力。而双方的这次合作可谓是一种深层次的技术互补。欧特克将在斯维尔三维算量和安装算量两款软件中内置其最为先进的AutoCAD 2011图形引擎。其中三维算量软件专门用于计算建筑、结构、钢筋工程量,安装算量软件专门用于计算安装工程水、暖、电全专业工程量。目前斯维尔算量软件已经历了全国上万用户、数十万项实际工程检验,被称为“算量高手的必备装备”。通过此次OEM合作,斯维尔算量软件与底层的AutoCAD引擎形成一个紧密的整体,用户不再需要繁琐的购买Auto CAD正版软件作为运行平台,而内嵌AutoCAD图形引擎也使算量软件更加稳定可靠。

  斯维尔公司副总裁张立杰表示:“基于AutoCAD平台的算量软件充分利用了AutoCAD优秀的绘图能力作为灵活强大的手工建模的基础,并利用其快速准确的三维布尔运算技术作为精确分析扣减计算的基础,比基于其它图形平台的算量软件有更大的技术优势。由于国内的设计师正在广泛使用AutoCAD或者基于AutoCAD的设计软件进行设计绘图,产生DWG格式的设计图纸电子文档,所以基于AutoCAD平台的算量软件使造价师可以很容易的承接设计师产生的设计数据,让广大造价工程师们拥有了与建筑设计师们一样的优秀图形处理平台,节约大量用于建模和计算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更有价值的造价控制工作中。斯维尔算量软件通过与欧特克公司的OEM合作,在算量软件中内置AutoCAD图形引擎,用户无需为算量软件再单独安装AutoCAD,使得软件安装更容易,使用更简便,运行也更加稳定。”

  客户至上:做到最好是斯维尔最终的目的

  替客户考虑,为工程师、设计师着想,是斯维尔客户服务的出发点。由于国内设计师广泛使用AutoCAD或者基于AutoCAD的设计软件进行设计绘图,基于这一平台的算量软件使造价师可以很容易的承接设计师产生的设计数据,节约大量用于建模和计算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更有价值的造价控制工作中。通过此次的正式合作,AutoCAD软件内嵌入斯维尔公司的算量软件之中,这也使设计师们在使用软件时,无需再单独安装AutoCAD便可直接运用算量软件,在操作上更加简单,也使设计师们在运用中更加方便和自如。同时也帮助欧特克强化本土研发,开发适合中国工程师、设计师的软件,为他们的成功奠定了基石。斯维尔公司总裁彭明表示:“客户的持续成功才是我们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