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美国数据强劲 黄金继续承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美国经济展露出一些复苏力道增强的新迹象,周四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且本月中大西洋地区制造业活动增长步伐为逾五年半以来最快。欧盟领导人已同意从2013年起创建一个永久的金融安全网,且欧洲央行采取行动提高其金融火力来对抗欧元区债务危机,消息公布后之后美元兑欧元应声下跌,但金价依然下挫。连续两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较为强劲,降低了投资者买入黄金等避险资产的必要性,投资者出脱避险仓位。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四因一波获利了结而下挫,收盘跌幅超过1%,COMEX-2月黄金期货收跌15.20美元,或1.1%,报每盎司1371.00美元,交易区间介于每盎司1361.60美元至1387.30美元之间。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12月16日止的黄金持仓量降至两个月低位1283.757吨,12月15日止为1286.187吨。

  昨日黄金下跌曾触及每盎司1361.35美元的11月底以来最低水平。周五亚洲市场盘美元走软,为金价带来一定支撑,黄金反弹至1376水平附近。从图形上看,黄金近日呈弱势格局,料将在1365-1380维持区间震荡,建议区间内操作,1378、1386处有一定上档阻力。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