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企业如何应对全面通胀危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商界》杂志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李远方

  2010年以来,国民经济开局良好,增长回升的态势继续稳固。但是,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4.4%,年内首次突破4%,创25个月新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通胀压力仍然很大,经济形势较为复杂。从短期来看,经济增长面临总量失衡的矛盾,这种矛盾可能表现为滞涨,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增长面临深层次的结构性矛盾,表现为内需和外需的失衡、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的失衡、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失衡等。

  针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和国家不断变化的经济调控政策,新时代管理讲堂特别举办“迷局与应对——2011年宏观经济形势与十二五展望”专题,邀请宏观经济方面的权威专家、学者,为学员提供一场宏观经济的知识盛宴。其中,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为企业管理者们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展望“十二五”;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全面解读2011年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政策及发展趋势分析;中共中央党校教务部主任王东京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发展方式转型进程中的中国企业。专家们还共同探讨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影响下的全球经济及中国企业的应对之策。

  作为国内最高端的集知识学习、人脉扩张、资源整合于一体的大型高端知识服务平台,新时代管理讲堂除了推出定期的专题课程,也囊括了高端论坛、深度研修、商务晚宴和企业家沙龙等多种形式。为了全面体现新时代管理讲堂为企业整合资源,帮助中国企业提高整体管理和经营水平的宗旨,讲堂联合周培源基金会、健康中国公共健康宣传促进委员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机构,将于2011年1月22日在北京举办“金手杖”百强榜颁奖盛典暨论坛。相信通过本次的新时代管理讲堂,企业管理者们能够前瞻时代发展的趋势,在新的一年引领企业掌握发展先机。新时代管理讲堂将继续以睿智的眼光和创新的思维,引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分析、解剖当前热点问题,引领社会新思潮,推动中国企业的管理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