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骏:明年应该加息15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政府在应对当前的通胀问题时,最应该关注货币政策,要勉强解决负利率问题,明年应该加息150点。”

  【《财经》记者 王毕强】“中国政府在应对当前的通胀问题时,最应该关注货币政策,要勉强解决负利率问题,明年应该加息150点。”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上做上述表示。

  “通胀的根本原因是货币过于宽松,信贷增速过快,利率过低”,马骏表示,如果信贷明年新增贷款还保持在7.5万亿的水平,使CPI控制在4%之内将有很大难度。

  他认为,一个更加合适的货币增长和贷款增长速度应该是贷款增速控制在14%—15%,货币供应量控制在6.5万亿。

  从利率角度来讲,马骏认为,如果要勉强解决负利率问题,明年应该加息150点,明年CPI的目标是4%。“我觉得4%打不住,减去一年期存款率2.5%,差150点,刚刚勉强把负利率问题解决到零利率状态。当然实际操作上有难度,但是我觉得应该修复这样负利率恶果的状态”。马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