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市场有所企稳 成交依然谨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延续谨慎走势,但有所企稳。最高3232.84,收报3226,跌4.67点或0.14%,成交额656.97亿元。股指期货方面,IF1101收盘3281,涨6或0.18%。持仓增加2467,报23276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明年中国的货币政策将从“适度宽松”转为“稳健”,并不是简单的收紧,而是按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合理安排货币和信贷的供应。此言论或削弱市场对年底前加息的担忧,市场普遍预计明年货币政策基调将会趋紧,现市场有可能正面解读该言论,料利股市人气。2、中国网12月17日讯,今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北京参加《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时称,十二五期间逐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有特殊意义,他个人认为十二五期间利率市场化将会取得明显进展。3、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表示,通胀问题应一分为二地来看。4、《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上海房产税方案隐现,再购房者总量超200平米征税。中新网新德里12月15日电,正在印度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15日在新德里出席中印商务合作峰会。他表示,在此次访印期间,中方组织了300多人的投资贸易促进团,将与印方企业签订160多亿美元的各类经贸合同。5、继宝钢股份和河北钢铁相继上调出厂价后,武钢股份12月16日出台2011年1月份钢铁产品销售价格调整政策,在“武钢股份12月份部分产品销售价格调整政策”基础上,大部分产品上调50到300元每吨。近一段时间天气转冷,钢材需求难以大幅放量,但在原材料价格的支撑下和年底订货高峰的推动,钢价稳步上升。

  分析今日消息,发改委主任张平详细解读了货币政策“稳健”的内涵----不是简单的收紧,而是按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合理安排货币和信贷的供应!仔细品味一下,非常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周小川行长在财经年会上表示十二五将会在利率市场化方面取得新进展,这也是中国金融理论界十多年来一直呼吁的一个大问题,看来终于要有所突破了。另外,周也强调,中国的金融业或资本市场一定要为实体经济服务,这是中国金融业发展的价值观问题。昨日,茅台公布了提价公告,今日,武钢等钢铁业大佬也承受不住成本的压力开始提价了,钢铁等材料板块有所走高。

  今日沪深300有所企稳。临近年底主力资金各有所图也无心恋战。今日表现较好的板块为周期类有色、钢铁及工业可选板块。权重金融地产仍低迷。临近年底,我们的观点依然是,选好重点品种,为来年布局。

  操作建议

  中线看涨,短线震荡操作。(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