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今年进出口总额有望突破2.9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王希)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17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六届中国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高级研讨会上说,2010年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有望突破2.9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钟山表示,随着世界经济逐步复苏,我国对外贸易实现了恢复性增长,截至11月对外贸易额已经超过2009年全年水平,同时贸易顺差的增长速度低于进出口额增速,贸易更加趋于平衡。

  钟山说,与此同时,涉华贸易摩擦日益增多,摩擦对象正由发达国家向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蔓延,涉及的产品也从传统的劳动密集的纺织品、化工产品向能源、电子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扩展。

  对此,他表示我国要建立起贸易救济措施和产业政策、加工贸易等政策之间的协调机制,扎实推进贸易救济法规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我国的产业安全保障体系,积极推动我国业界与国外业界的沟通和协调,争取通过业界合作化解贸易摩擦。

  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677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3%。(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