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爱尔兰信用降级盖过欧盟危机基金协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伴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下滑,亚洲股市走跌。日元升值,推动日经指数下滑0.1%,东证指数下滑0.1%(为近5个交易日的首次下滑),而上证综指下滑0.3%。昨天的美国就业数据显示,目前的失业情况略有疲软,致使美联储重申其继续6000亿美元的救助决定。尽管就业部门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但是该好转的进展缓慢;鉴于房屋开工数据显示出好转的迹象,美元有可能会进一步上升,从而导致黄金和石油价格走低。

  欧元兑美元最初上涨,这主要是因为欧盟领导人之间正在进行的会议已经就建立危机基金达成了一致,可遏制未来的债务不稳定性,且欧洲央行决定新增50亿欧元,至107.6亿欧元(此举将于12月29日生效)。然而,欧元的涨势很快就被穆迪将爱尔兰的信用评级从AA2下调至BAA1且将其评级前景也调为“负面”的消息给削掉。穆迪的此举是拜其对爱尔兰银行相关的或有负债的评估所赐,增加爱尔兰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降低了政府的财政实力。

  因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可能从109.3下滑至109.0,创自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预期德国商业信心指数将上涨,接近其历史最高水平,该预期推动欧元兑美元进一步上涨。美元兑日元略有上涨,报83.80,澳元兑疲软的美元上涨,至0.9927高点。

  在今天的经济日历上,欧洲方面的数据有:德国释放的IFO商业信心数据,欧盟释放的完工量数据以及贸易平衡数据;美国方面的数据有:今天唯一释放的领先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