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宋丽萍:上市公司要真实披露有一说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下午消息,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出席财经年会时表示,从中小盘经验看,今后二、三年对创业板发展至关重要,投资银行应该发挥基础性的功能,其业务水平决定了市场质量,而上市公司必须守住信息披露真实性的底线,有一说一。

  宋丽萍表示,从全球看国内IPO市场是全世界最活跃的,目前深交所有效账户是5500万。但是当前市场的自我约束能力比较薄弱,是一个短板,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对市场的灵活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一个特殊的国情是,她表示,必须看到深交所投资者结构中以中小投资者为主,大批投资者直接参与交易,这使得风险管理能力有限。

  宋丽萍担心的是,有些企业家在冲突面前,或许经不住股市短期利益的诱惑,弄虚作假,而从中小板经验看,今后2、3年对创业板发展至关重要。

  她指出,未来要做好几方面工作。充分发挥投行核心功能,在上市公司资源丰富的时候,投资银行应该起到基础性的功能,投行的业务水平决定了市场上市公司的质量。

  继续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让风险承受能力差的投资者远离高风险市场;而上市公司必须守住信息披露真实性的底线,核心是有一说一。

  她认为,要探讨中小盘的对冲工具。中小盘股波动性较大,能否适时推出对冲工具值得认真考虑;研究探讨优化交易制度。(超彦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