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联涛:地产企业借款超过资产55%将引发危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一些贷款已经放出,短期内无法收回。”

  【《财经》记者 王宁宁】12月17日,在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现场,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沈联涛对《财经》记者表示,一旦地产公司的长短期借款超过总资产的55%,将引发危机。

  沈联涛认为,现在一些银行把地产当做优质客户,将其作为主要的投资方向,是“最大的错误”,“爱尔兰、美国的经验都告诉我们,地产泡沫一破裂,银行全部会完蛋。银行家不要忽略这个风险。”

  “9.29新政”颁布后,银监会曾向全国金融机构下发《关于提示房地产企业规避调控政策有关风险的通知》,要求严控地产开发商房贷风险。沈联涛指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一些贷款已经放出,短期内还无法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