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乔纳森-加纳:金融市场要防止过度调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乔纳森建议,中国的银行应该避免在地理上出现一些过度集中,因为地理上的过度集中,可能造成借贷风险

  【《财经》记者 谢小亮】中国应当从其他国家犯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在金融市场发展的过程中,防止过度调控,摩根士丹利亚洲和新兴市场首席股票策略师乔纳森·加纳,12月17日下午,在“2011:预测与战略”《财经》年会上表示。

  乔纳森·加纳表示,银行都是周期性发展,在经济上升期不断扩大,因为贷款的需求不断出现;反之,在经济下行期,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会不太好。银行在杠杆方面的决策是会影响到经济的其它领域,解除对银行的调控之后,肯定会对其他商业有影响。因此,银行的这种周期性,可能会造成更广泛的经济不确定性。

  他建议,中国的银行应该避免在地理上出现一些过度集中,因为地理上的过度集中,可能造成借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