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称08年金融救援计划成本将低于25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四表示,根据最新估计,政府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最终成本将不到250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最新估计数据表明,2008年金融危机最紧要关头推出的汽车制造商、银行与其它金融机构救援计划成本为250亿美元。

  但盖特纳在救援计划监管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上表示:“我认为他们(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估计太高,最终数字会低一些。”不过他没有说明具体数字会是多少。

  盖特纳表示,根据最终成本还衡量,这次救援计划“将成为历次反危机措施中最高效的方案之一。”更为重要的是,政府对银行、金融机构、汽车制造商和信贷市场的联合投资“将带来积极的回报。与我们房地产救援计划的开支相比,其成本是有限的。”(楚墨)